手机版
1 1 1

“一起学”是个好方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学习是首要任务。当前,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教育。其中,把领导干部组织起来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提高,是个富有成效的好方法。

  领导干部工作千头万绪,集中精力搞学习客观上存在一定难度。组织集中学习,“放下事务静心学”,既保证了时间和精力,又提高了学习效率;坐在一起研读资料、分析问题,“交流启发对照学”,不仅能开阔视野,也能在切磋琢磨中更深刻地认识到不足,提升学习效果。

  不过也要注意,一起学,关键在于“学”。倘若集中学习只是找个培训中心聊聊扯扯,甚至成为变相休假,不仅达不到学习的目的,更偏离了活动主旨。集中起来一起学,更需要静心学习、潜心思考、用心交流,这样思想认识才能提升层次,查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有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5: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