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四十四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坚持群众路线 培养良好作风 竭诚服务青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2日,团中央机关举办第四十四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这次学习交流会是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一项内容。两位年轻的机关干部作为主讲人登上讲台,围绕“坚持群众路线、培养良好作风、竭诚服务青年”的主题与大家分享学习团十七大精神的体会。

  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农村青年中心建设指导处处长郭启华从牢牢把握“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这一灵魂和牢牢把握“青年导向”这一根本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团十七大精神的思考。他说,面对改革发展进程中凸显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面对各种社会思潮,中国梦可以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牢青年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当前,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面临挑战,必须树立“青年导向”,把握青年脉搏,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通过先进的思想、扎实的作风、热诚的服务,把最大多数的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

  团中央统战部台湾处处长曾锐从培养良好作风、全面贯彻团十七大各项任务的角度,谈了团干部作风建设对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意义。他说,90多年来,党引领青年运动和共青团的前进方向始终不变,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党对青年健康成长的核心要求始终不变,即有理想、有担当;党对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标准始终不变,即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新时期团的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就要求团干部必须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机关年轻干部要真正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承住、发扬好,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锤炼扎实作风,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用奋斗浇灌理想之花。

  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故事阐述了群众路线与团的作风的关系,并把共青团长期传承的好传统、好作风归纳为“十号楼的范儿”,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主讲人在发言中运用的精彩PPT演示、蕴含寓意的经典影片片段也让大家耳目一新。

  与会的机关年轻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通过学习团十七大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工作必须实现先进性与群众性的结合,特别要强调先进性。既要在引导工作中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也要在有效覆盖中突出服务能力、突出人才发现、突出融入青年,这同样是一种先进性的要求,要有走在时代前面、走在青年前面的决心和能力。大家认为,作为团中央机关的年轻干部,要认真克服“四风”之弊,认真做到融入青年当中、把握青年脉搏、增强有效覆盖,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形成工作思路、找到工作方法。

  学习交流会由团中央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副处级及以下年轻干部、第20批挂职干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6: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