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是关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就是领导带头。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开展好,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于领导带头。

  何谓领导?“领”就是带领;“导”就是引导。“领”是以行带人,“导”是以理服人,两者相得益彰,缺一不可。领导要起到“领”航“导”向的作用,必须要“行之以躬”,才能达到“不言而信”的效果。坚持领导带头,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和光荣传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先正己,再正人。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是首要任务。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教育实践活动才能落实好、见成效。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抓紧抓实。要真正拿出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多学、多思,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精髓,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观。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不仅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要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摈弃一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群众谈心交心,才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认真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转变作风上动真碰硬,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集中解决“四风一顽症”,全面改进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在全省上下形成讲实话、干实事、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氛围。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始,中央和省委要求明确,群众期待很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抓起,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打出样、作表率、当典范,真正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7:4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