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阶段贵州实现中国梦就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3000美元和1000美元……”宣讲员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山峰环绕的贵州省息烽县石硐乡前丰村的坝子上空回荡。这是该省深入千乡万村、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6月初,贵州省从宣传教育接地气、基层干部增底气、广大群众长志气入手,对全省“中国梦·贵州中国梦·我的梦”宣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个多月来,9个市、州及时制订工作计划,实施活动方案,宣传教育走入乡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省委组织部突出中国梦的主题,为全省地厅级干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举办6期研讨班,培训人员1775名。全省工会系统以“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为载体,在职工中举办讲堂300余场,受众达50余万人次。革命老区遵义市的桐梓县通过编排小品、舞蹈、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乡镇、社区巡回演出;余庆县请学生、“五老”代表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推动主题教育进乡村、进课堂、进头脑。黔西南州退休干部组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深入校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德江县以中小学校园为主阵地,做主题团队日活动150 余次、唱红歌262场、收集征文6.4万余篇。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以中国梦凝聚力量,创建“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班组”。

  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贵州全省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高涨,让大家更加坚信:“明天的贵州高原会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9:04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