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人民利益为最高价值取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场中央带头、自上而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党轰轰烈烈展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视、解决自身问题的政治勇气和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强决心。通过学习,主要有三点体会。

  一是坚持群众路线,关键是对人民群众要有真心和真情,与时俱进地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马克思主义政党最大优势是联系群众,这种联系不是皮肉相连的表面联系,而是心灵相通、呼吸与共、肝胆相照的血肉联系。时代进步了,联系群众也应与时俱进。即不能单单把群众当亲人,而必须在这个基础上设身处地去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竭力为人民谋利益。

  二是坚持群众路线,关键是要以人民群众为镜为鉴,以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来加强改进作风建设。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既形象生动、内涵丰富,又一语中的、切中要害。贯彻好这个总要求,必须坚持联系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彻底打消怕抓辫子,怕扣帽子,怕丢面子,怕伤和气,怕穿小鞋,怕丢选票的思想顾虑,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去。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关键是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价值取向,把宗旨意识融到解决群众利益问题上。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决定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的根本任务只能是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尤其是面对欠发达的省情,我们须臾不可放松发展步伐,丝毫不能在精力上分神,更不能因为一些闲言碎语而前怕狼、后怕虎,不敢大刀阔斧地去抓工作。只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我们共产党人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洪礼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11:2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