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亲民安民富民的标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改进党的作风,克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为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是学习好理论,自觉警醒,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自省自律意识,认识到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忧患意识。

  二是认真对照检查,净化身心,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没有广大群众的参加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中国革命不可能胜利;深刻认识到没有广大群众的探索和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不能成功;深刻认识到没有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党不可能战胜千难万险,克服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根据中央的要求,要切实从思想上找根源、工作上找差距、作风上找问题,真正做到照好镜子、正好衣冠、洗好澡、治好病。

  三是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亲民、安民、富民的标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肯干、实干、会干的标杆,自觉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群众中去,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热点最突出的地方去,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务求实效上。进一步树立自省、自警、自律的标杆,自觉遵守党章和廉政准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慎用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魏小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11:2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