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商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紧密结合实际 突出部门特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及时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科学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在制定本单位活动实施方案时,各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实施方案,紧密围绕自身实际,注重结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特点,突出强调实践特色。

  一是结合实际安排学习教育形式。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实施方案时,除参加总局安排的相关活动,完成好“规定动作”,各单位还结合各自实际,安排了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做好“自选动作”。法规司计划在学习教育阶段,每周固定两个下午的时间集体学习教育读本、文件讲话,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和集中讨论;消保局安排固定时间进行学习讨论,采取观看视频、辅导讲座、交流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中个协安排举办关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讲座,协会领导带头讲党课,并组织集体讨论;行政学院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赴革命圣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结合实际初步梳理存在问题。按照总局党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和“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的活动目标要求,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时,体现边学边改的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提出了整改方向。办公厅针对工作实际提出要进一步精简和压缩会议文件,提高会议实效;直销局、市场司、广告司提出要加大对基层工作调研力度,针对基层监管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出台指导意见;国际司提出要进一步规范落实因公出访接待安排及来访公务安排的有关规定;商标局、通达中心提出要彻底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问题,治理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商评委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办事窗口的服务水平,彻底解决对当事人接待不细心、解答问题不耐心的问题;机关服务中心提出要组织以提高服务技能为目的的岗位“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全方位提高机关餐饮、车辆、会议服务等后勤保障能力;研究中心提出要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会议、活动和文件;项目办提出要根据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努力完成商标档案业务用房建设任务,协调解决好商标大楼停车难问题。

  三是结合实际确定听取意见范围。各单位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搞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突出听取意见的重点,明确听取意见的范围,改进听取意见的方式,围绕反对“四风”查找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竞争执法局计划在行政学院举办专家型人才培训班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员代表对完善竞争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局、外资局、个体司计划在进一步做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工作进程中,征求国务院有关职能部门、省级工商局领导及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人事司准备利用组织开展全国工商系统劳模休假疗养活动的机会,听取劳模代表的意见建议;工商出版社计划由领导班子带队下基层,直接听取基层读者的意见建议,组织处以上党员干部到转企改制做得较好的出版社学习座谈;工商学会利用年度工商理论普及工作会议召开的时机征求各单位会员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中消协、中广协、商标协会计划在听取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同时,还要广泛听取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等的意见建议。

  四是利用各种条件营造活动氛围。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现有条件,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教育实践活动良好氛围。离退办在办公网站及老干部活动站开设专栏、专刊,向老干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部署;信息中心在总局门户网站建立了“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专栏”,开展网上宣传教育,设立教育实践活动手机微信群,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讨论;工商报社开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对总局教育实践活动报道做出了周密安排,通过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全面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及成效。中国消费者报计划在一版等重要版面开设专栏、出版专刊,积极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