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良学风提高觉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坚定理想信念,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打牢思想防线,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必须切实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思想自觉。而加强学习,就必须坚持总书记所倡导的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并将这一优良学风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学风问题不但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在作风建设中起着基础性作用。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是改造主观世界的主要方法和途径。只有把学习搞好了,才能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提高理论素养、掌握正确方法,才能提升精神境界、培养起健康的生活情趣,进而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形成和表现出良好的作风。因此,以优良的学风抓好学习、提高觉悟,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须高度重视。

  以优良学风提高觉悟,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学习唯物史观,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中央规定的三本书,学习总书记十八大以后所有的讲话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国梦的高度,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从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四风”的本质和危害,以及反对“四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而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以优良学风提高觉悟,必须按照省委提出的“五照五看”要求,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深入学习各项廉政准则和中央关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以及吕振华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加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才能准确、深刻地认识自己各方面的问题所在、差距所在,为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明确目标、奠定基础。

  以优良学风提高觉悟,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紧密联系现实、联系自己,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到基层去为群众办事。如此,就能在行动中感悟群众的真情实感,体察群众的所思所盼,进而深化自觉、自省、自励;就能在耳闻、目睹、足践之中见微知著、管窥全豹,获得真知灼见,形成正确思路,作出科学判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觉悟决定作风,学风决定觉悟。让我们按照总书记和省委的要求,以优良的学风改造思想、提高觉悟,用反对“四风”的高度自觉,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5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