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结合这段时间的学习,主要有四点认识。

  (一)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首先,要认真学好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领会好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其次,要自觉地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对照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第三,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要扎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认真及时解决好查摆出来的问题。

  (二)从我们党的发展进程中,深刻理解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群众的支持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领导干部,我们必须要带头扎实工作去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用实干托举起富裕和谐秀美的“江西梦”。

  (三)正确把握坚持群众路线的方向,时刻把群众放在心头。要权为民所用。心里装着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要深入群众。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真正读懂群众。要发动群众。只有依靠群众,凝聚民心,汇集民智,才能开创事业新局面。要让群众满意。经常看一看我们的工作有哪些措施和办法还需要改进。

  (四)适应时代要求,切实提高新形势下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一要不懈怠,认真履行好服务群众的职责,对群众的事情,答应办的一定要办,承诺早办的绝不拖着办。二要下决心,切实改进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三要多努力,把更多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四要立规矩,建立健全服务群众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基层干部坚守一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9:4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