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召开座谈会 征求机关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5日,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7月15日,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7月17日,总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座谈会。

7月17日,总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座谈会。

  连日来,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惠敏分别主持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和司局长座谈会,听取对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30多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畅谈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识,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为民重在为民之心,务实重在实干和担当,清廉重在从细节做起。作为青年干部,要虚心向基层学习、向纳税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服务本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有查问题、找症结的勇气、态度和决心,把务实的作风体现到工作中,把清廉的要求贯彻在防微杜渐处。有的同志建议,要把“善待干部”和“严管干部”落实到位,更多地关心关注青年干部成长中存在的问题,重视和加强青年干部的培养。

  在司局长座谈会上,20多名司局长结合工作实际,从机构设置、职责分工、政策制定、指导基层、作风建设、执行力和工作落实等方面分析了总局机关目前存在的缺陷,希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深入,对基层和纳税人咨询问题解答不耐心,大局意识不强、部门配合欠密切,办事效率低、遇事不敢担当等问题。建议系统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加快制定绩效管理办法,密切上下沟通机制,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充分发挥好司令部的职能作用。大家还共同探讨一些热点问题的解决途径和办法。

  冯惠敏认真听取了两个座谈会的发言。肯定青年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没有把自己当成旁观者,而是把自己摆进去,有想法、有思考,体现了总局机关青年干部的主人翁精神和进取意识,希望青年干部要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主动参与所在单位的各项活动,学习理论提升认识水平,对照检查克服自身缺点,加强锻炼提高自身修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对司局教育实践活动,冯惠敏要求司局长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既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又当好活动的组织者、带头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各司工作实际推出“自选动作”,使教育实践活动有自己的特色。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让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举措紧贴重点工作,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日常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4: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