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丰富学习教育形式 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国家林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按照中央要求和国家林业局党组部署,国家林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第一单元活动中,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尽责履职,组织保障有力,各司局各单位动员部署迅速,学习教育深入,形式丰富多样,紧扣自身实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夯实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理论基础,使活动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围绕主题集中学。计财司、机关党委、云南专员办、西安专员办采取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全员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第31督导组组长令狐安同志和赵树丛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读本,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离退局召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会,组织老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精神和局党组部署,明确以学习教育为主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跟上形势、跟上发展,确保思想上与时俱进。宣传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对讲话精神和“中国梦”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解读,要求全体宣传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自身学、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长春专员办每名干部职工撰写了学习体会,开展了学习交流,并通过学习讨论,对全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了新规定。

  领导带头示范学。监察局、科技中心、人才中心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坚持解放思想,注重学深悟透,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局召开12个党支部书记会议,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动示范,深化了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细化了活动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林干院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查找问题的表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表率、带头解决突出问题的表率和带头整改的表率。院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党员学习班,观看《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辅导录像。南京森林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要求暑假期间,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局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理论基础。

  主题活动推动学。局办公室提出“五认真、五深化、力创五型机关”的要求,着力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紧迫性的认识、对推动全局改革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对局办公室提升服务水平的认识、对活动促进各处提升效率水平的认识、对活动促进个人成长进步的认识,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人事司决定开展“三个专题讨论”,着力取得“两提升三促进”的成效。即开展“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专题讨论解决认识问题,开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专题讨论解决自身建设问题,开展“抓好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讨论解决工作问题,着力提升服务林业发展大局的能力、服务全局干部职工的能力,促进作风转变、素质提高、工作落实。林科院决定开展“三请三讲”活动,即请专家讲理论,请老领导讲传统,请英模讲精神,掌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和主要内容,总结林科精神,继承林科传统,弘扬奋发风貌。

  专题辅导深入学。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了全国著名延安精神研究专家郝凤年同志出席“绿色大讲堂”,为局500余名党员干部作“延安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林改司开展了《讲党史,谈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念,落实林改政策》两期专题辅导活动,要求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贡献力量。乌鲁木齐专员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专题讲座,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提升为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过硬的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教育实践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西北院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加强对中央和局党组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求实效。

  交流研讨互相学。造林司开展调研报告交流活动,五位同志走上讲台,针对当前林业基层单位、群众普遍反映强烈的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湿地办组织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要求通过开展革命传统作风教育、“湿地讲堂”、警示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实效。林学会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深刻内涵”、“如何理解中国梦”、“中国梦和个人梦之间的关系”等展开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强化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意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