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七督导组在日喀则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强基固本 谋划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3日至1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陆浩为组长的中央第七督导组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的陪同下,深入日喀则地区江孜县、亚东县、白朗县、日喀则市和聂拉木县,亲切看望当地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调研。这是陆浩、吴英杰等在亚东县帕里镇第一社区居委会调研。记者 洛桑 摄

  7月13日至1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陆浩为组长的中央第七督导组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的陪同下,深入日喀则地区江孜县、亚东县、白朗县、日喀则市和聂拉木县,亲切看望当地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调研。

  中央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刘上洋一同督导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丹增朗杰陪同调研。

  在亚东县帕里镇第一社区居委会、白朗县强堆乡夏吉村、聂拉木县门布乡孔措村、樟木镇帮居委会,陆浩一行亲切看望了居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干部,详细询问基层党的建设和“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对西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夯实城乡发展稳定基础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赞许。陆浩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把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贯穿到强基惠民活动全过程,协助村(居)“两委”做好工作。要积极主动地推进“双联户”工作,实现联户平安、联户增收。在亚东县便民警务站、樟木镇一号警务站,陆浩对基层干部、民警坚持寓服务于管理、创新工作方式、竭诚为民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大家要紧紧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扎什伦布寺、白居寺、绒布寺,陆浩详细了解寺管会工作运转情况,勉励广大驻寺干部要团结和引导广大僧尼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共同维护寺庙和谐稳定。陆浩一行沿途还看望、慰问了“三老人员”。

  中央第七督导组还在日喀则市、亚东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和农牧民代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陆浩首先谈了几点连日调研督导的感受体会。他说,通过对日喀则实地调研,中央第七督导组全体同志深刻地感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贯彻中央方针政策上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日喀则地区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态度坚决、工作扎实。特别是以寺庙“六建”为抓手创新寺庙管理服务,促进了佛事和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以干部驻村为载体大力强基惠民,改善了民生、锻炼了干部、建强了基层组织;以便民警务站建设为中心推进城镇网格化管理,强化了维稳措施,提升了群众安全感;以“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为纽带,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发展稳定根基。事实证明,西藏基层基础工作扎实、社会祥和稳定、民族团结、群众安居乐业,各族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协作、爱岗敬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良好氛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对口援藏省市无私援助,是区党委、政府历届班子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

  陆浩强调,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门单位和第二批即将开展活动的区县、单位,要乘势而上、强基固本,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一是突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党的惠民富民政策,用好各地援建力量,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解决好各族群众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巩固、深化已有成果,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驻村、驻寺等工作的政策措施,以更好地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同时要努力帮助解决好驻村、驻寺和基层一线干部的后顾之忧。要关爱、体恤援藏干部,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四是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当前各项工作,用发展稳定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关于日喀则地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陆浩强调,要切实按照区党委关于改作风、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和支持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抓好自身学习,积极谋划好本地区教育实践活动,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2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