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8日上午,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有关工作。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讲话。商务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和民主持会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燕通报了商务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情况。

  高虎城说,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一是准备充分,起步顺利。以7月2日召开动员大会为标志,我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完成了动员部署、民主评议、中央督导组与党组成员谈话等3项规定动作。二是自上而下,层层带动。从党组成员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都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党组要求,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已有66家直属单位召开动员会,其它直属单位已与督导组完成前期沟通,做好动员准备。三是学习先行,有序推进。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7月4日,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编发6期《重要文件材料选编》,方便党员干部自学。“观片思廉正衣冠”活动是商务部自选动作,部党组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分批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反响良好。

  高虎城指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第一环节,也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这一环节抓好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加自觉有效。学习教育不能急于求成,要稳扎稳打,以老老实实的态度,原原本本研读中央精神,实实在在抓好集中学习。听取意见要突出问题导向,避免敷衍了事。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让群众看到一点一滴的变化,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虎城强调,党组每一位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切实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活动中来,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开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党组的学习研讨引领党员干部的深入学习,用党组的虚心求教带动各单位广泛听取意见。要带头以真诚平等的态度面对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决心,以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的坦诚。

  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作为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18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