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 要求集中精力尽职尽责带头做好相关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局党组班子成员进行再动员,并提出要求,强调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一定要树立起政治意识,落实好政治责任,端正好政治态度,在认识上进一步提高、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行动上进一步自觉、工作上进一步落实,切实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达到中央的要求、完成党组的计划、顺应群众的期盼,为全国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作出表率。

  郑国光要求,局党组同志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投入更多时间,集中精力,尽职尽责,带头做好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在此前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号简报要求,逐条进一步深入查找党组及其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一定要真心,提出意见、反映问题、开展批评一定要真诚。”7月9日,郑国光已经带头在部门内发出62份征求意见信函,目前,多数同志都已进行了书面反馈。局党组成员也都在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郑国光强调,局党组层面上的教育实践活动每位党组成员都有责任,都有任务,都有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就下一步广泛开展听取意见工作,郑国光要求,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各位局党组成员要抓紧按照分工要求,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会后第二天必须原汁原味将意见汇总整理出来,不拖拉;要抓紧开展个别访谈工作,按照党组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各位党组成员需要谈话的范围,抓紧落实并及时梳理出意见建议;局办公室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开展向各省委、省政府主管领导,31个省(区、市)气象局,64个国务院有关部委和服务对象单位发放征求意见书的工作,意见反馈后要及时进行梳理和汇总;各位党组成员还可采取“自选动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8日,全国气象部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实效。11日,局党组下发了关于全国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11日至12日,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查摆了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讨论了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以及局党组就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向全国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作出的公开承诺;16日,局党组召开会议通过了该承诺,并予以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16日党组会还对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部署;17日,在中国气象局第252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群众工作的历史与现在》的报告录像,学习思考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24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