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8日下午,商务部党组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商务发展实际,讨论如何深刻认识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以及坚决反对“四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商务机关。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群众路线的历史地位和时代内涵,充分理解群众路线是“传家宝”、“指南针”、“试金石”,把群众路线发扬好、贯彻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要坚决治理“四风”顽症,激发商务发展内在动力,反对形式主义,切实提高把握形势、服务大局的能力;反对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建设清廉商务机关。要统筹兼顾,提高商务领域群众工作能力,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的关系,处理好学习、查摆、整改三个环节的关系,处理好职工群众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系,处理好开展活动和做好商务工作的关系。

  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讨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分别发言。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28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