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多渠道多层次问计基层问需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门搞活动 广泛听意见

中国银行党委多渠道多层次问计基层问需基层

  作风强不强,基层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中国银行党委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采取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等形式,广泛听取客户、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努力找准查实突出问题。

  开展问卷调查。积极改进听取意见方式,通过信函和调查问卷等方式拓宽听取意见渠道。设计下发800份问卷调查表,就总行作风建设情况和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各部门、各分行主要负责人和各层级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并将梳理后的意见向总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为总行党委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奠定基础。

  召开座谈会。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党员、干部、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党委副书记、行长李礼辉同志与总行公司金融总部、个人金融总部、金融市场总部、风险管理总部员工代表,天津市分行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及一线员工进行座谈,就全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同志在北京市朝阳支行主持召开干部员工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林同志与中银保险及中银国际证券团队主管、员工代表进行座谈,并深入联系点安徽省分行直接听取意见。党委成员通过座谈交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紧扣作风建设,聚焦反对“四风”,面对面听取基层意见。根据工作部署,总行党委成员确立了各自联系点,并将深入基层,实地查看,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了解基层经营管理情况,摸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中思考如何改进总行工作。此外,还在总行大厦设置意见箱,开通“征集意见电子邮箱”和专线电话。

  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中国银行党委坚持做到“四个重点关注”,重点关注客户的意见,重点关注基层的意见,重点关注个人主观因素的毛病,重点关注体制机制方面的不足,切实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