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方电气集团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东方电气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13日,集团公司组织开展领导班子第三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副组长孟岩等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计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中央文件、书目和文献的基础上,围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畅谈了个人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体会,深刻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全面把握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

  王计同志带头发言,他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并准确把握活动的内涵,必须要根除传统观念中的错误认识,“群众”二字不代表落后,而是代表着党的执政根基和智慧源泉。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不仅要重温党的群众路线相关论述和经典文章,更重要的是要带着发展道路上遇到的瓶颈问题去反省自身在运用群众观点上存在的问题,找寻到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之道。

  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中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把领导干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把查找“四风”问题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切中要害实质,对于提升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还一致认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也是推动集团公司创新发展、管理进步的现实需要。面对国内外市场需求放缓、资源配置不平衡、新能源板块发展受阻等现实发展问题,都亟待从战略层面加以研究和解决,最重要的是要从创新思路、转变作风上入手,激发和积累正能量,找到集团转型发展中的好路子、好办法,调动职工群众的力量,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要躬身下基层、走入职工群众中,问计于民,汇聚力量。要借助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和挖掘自身和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未雨绸缪,推进解决集团公司十年黄金发展期积累的诸多问题。

  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对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和启动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深入,理解和认识深刻到位,为开展好活动奠定了理论、思想和认识的基础。希望集团公司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完成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不偏离方向、不走过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推动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