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文山会海”和“三公”经费双下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9日从浙江省委获悉,今年以来,浙江省整治“文山会海”和“三公”经费成效明显,两者双双下降,尤其是“文山会海”下降幅度明显。

  据介绍,今年1-5月份,浙江全省各地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举办的活动次数同比分别下降33%和54.7%,以党委、政府和两办名义印发的文件数量同比下降18.8%,各类简报削减43%。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5.2%,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同比下降5.4%,公务接待费支出同比下降6.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同比下降3.2%。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说,中央八项规定下发后,浙江省委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了贯彻落实的“28条办法”,针对一些重大节日、关键节点,相继提出了“六个严禁”、干部履新四项纪律等一系列要求,从浙江省委领导做起,自上而下改作风。

  此外,浙江省对群众反映的一些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高度重视,严肃处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份,浙江全省反映和举报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328起,责任追究245人,批评和教育诫勉谈话495人。

  据记者了解,下一步浙江省继续坚持边整边改,即整即改,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先行整改,并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在整治“文山会海”方面,今后内容重复的会议一律不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和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文件简报、考核评比也要从严控制、大力削减。

  严格“三公”管理方面,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公费出国出访活动一律不安排,确需出访的,严格按照审批日程安排活动。公务用车能继续使用的继续用,在更新公务用车时,一律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公务接待,工作用餐一律不饮酒,同城调研一律不安排公务用餐,下基层调研一律不接受宴请。

  杜绝高消费活动。不进高档健身娱乐场所,不进高档会所,不接受各种会员卡,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高消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51 来源:新华社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