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党组召开首场座谈会听取中管高校书记校长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7日,教育部党组召开首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座谈会,就部党组、机关司局、直属单位服务高等学校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部分中管高校书记校长意见建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

  会上,17位正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的中管高校书记、校长,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和工作体会,就缩短行政审批周期、落实和扩大办学自主权、减少评估检查、加强统筹协调、健全重大事项决策评估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贵仁表示,各位书记校长立足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针对部党组、机关司局单位在服务高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查摆、找准这些主要问题,充分吸收大家的建议,提出解决对策,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互动,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

  杜玉波、李卫红、杜占元同志,以及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据悉,为夯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一基础环节,教育部党组还将陆续召开若干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5:59 来源:教育部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