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8日上午,人社部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暨“人社部讲坛”第二十一次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希贤作专题辅导。这次报告会也是部党组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和在京的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晓初、何宪、邱小平,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出席。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主持报告会。

  张希贤教授围绕群众路线教育与新时期群众工作,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探索新30年党群之路、把握群众工作时代方位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张希贤教授在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刻剖析中,阐释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永恒课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脱离群众的危险,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群众力量。

  杨志明在主持时指出,我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的部署和部党组的安排,正处于积极学习的阶段。举办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就是为了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张希贤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感染,对于我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央指定的3本书目,有很好的指导帮助,深受大家欢迎。

  杨志明要求,各单位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按照蔚民同志在我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讲话的要求,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完成重点任务、推进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九项规定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反腐倡廉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使我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更加扎实地推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

  公务员局党组成员,部机关和公务员局党员干部,部属事业单位司级干部及有关处长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6:06 来源:人社部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