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中央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9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团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以良好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围绕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习和领会中央精神、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做专题报告。

  秦宜智在主持专题报告会时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我们党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他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从切实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从按照党的要求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团干部接受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高度,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秦宜智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既认真研读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材料和中央领导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又认真学习领会团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共青团工作、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活动,立足团的工作,把握青年脉搏,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对青年进行有效的引导和服务,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上来;要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坚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党章、团章为镜,发扬共青团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保证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努力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青年方面形成一套更为完备、更为有效的制度。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强调和发挥领导干部和上级机关的表率作用;要加强过程控制、注重统筹兼顾,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对全团工作进行深入的梳理和思考,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团的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成果;要加强核查督导,及时掌握各部门、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的最新情况,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傅振邦出席会议。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立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04: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