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大学暑期实践宣讲“群众路线”

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四点希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9日上午,贵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60支社会实践队伍将分赴省内9个市、州,向基层一线的党员、工人、群众宣讲党的群众路线。

  按照计划,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宣讲的师生将以“红军在贵州的革命活动及当代启示”为题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体备课,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并融入宣讲活动中。同时,将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分析基层百姓的需求,形成调查报告为党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宣讲活动将通过图片、视频、PPT等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宣讲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通过分析红军长征在贵州的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7月18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贵州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时,认真听取了师生关于宣讲党的群众路线的计划。他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

  赵克志希望,在宣传实践活动中,青年学子们能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生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敢于担当、心系国家发展,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发愤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艰苦奋斗、锤炼优良作风,主动到基层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贵州与全国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记者 白皓)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04: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