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举行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检院举行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

曹建明出席 胡泽君主持 刘毅强作报告

  7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天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刘毅强作“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专题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毅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群众史观的关系,系统讲解了群众路线的内涵及产生和发展过程,重点讲授了践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四个问题。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深刻生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对于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胡泽君指出,高检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高检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曹建明检察长和中央督导组组长在高检院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并为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奠定良好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副检察长朱孝清、孙谦、姜建初、张常韧、柯汉民,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政治部主任李如林,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出席报告会。高检院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13:42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