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加强作风建设五种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史,也是一部深入持久的作风建设史。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要求中国共产党成为全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中国共产党以小胜大、以弱胜强,成为赢得民族独立和革命胜利的领导核心,靠的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也是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谋利益的优良作风;今天,在新的形势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直面“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仍然要靠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赢得亿万人民矢志不渝的坚定支持。

  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有五点打算: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做到在政治立场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不渝,在政治信念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在政治追求上对同心思想自觉认同,在政治责任上对多党合作事业主动担当,在政治品格上对老一辈团结、民主、合作、求真、奉献精神与高尚风范忠实继承。二是强化为民意识。“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要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思想意识和行动倾向,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评判。三是强化求真务实意识。把功夫下到谋民利、解民忧、察实情、办实事上来,从人大职能角度上梳理已有条例,对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积极推动修订完善,对缺位而又紧迫的抓紧研究制定。四是强化艰苦奋斗意识。以龚全珍等模范共产党员为榜样,始终做到克己奉公、勤政廉政、艰苦朴素。五是强化清正廉洁意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马志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14:5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