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

——八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浙江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刚兴起之际,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为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作出了实际行动示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经作出“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的重要批示,这是对党群干群关系的生动诠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这些都是对人民群众伟大历史地位的充分肯定。我们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

  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关键是要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全面开展以“三百”为主要内容的万名机关干部基层走亲连心活动。开展“增进与百姓的感情”调研走亲,走出机关小天地,走进基层大熔炉,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四风”问题的意见;开展“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学习讨论,通过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开展“拉近与百姓的距离”总结反思,对照“四风”种种表现,自觉反思,深入排查,找准病症,为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学习是为了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充实力量。只有真学真用、活学活用,我们才能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作出示范,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全国前列。只有真正放下身段,把自己融入进去,我们才能真正为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和宏伟目标所感召,从而更加用心地服务群众,更加振作精神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10:2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