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落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日,以“汇聚中华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在浙江大学落幕。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共浙江省委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浙江省委等承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朱斌说,此次活动让大家在了解了国情、省情、社情的同时,增进了友谊,服务了社会。

  根据参加活动的18个民族的特色以及浙江省情,本次活动设计了多种实践内容,体现了五个特点: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志愿服务、触摸江南文化、感受浙江建设、开展专题学习。各族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感受了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领略了现代浙江、开放浙江、科技浙江的魅力和浙江新农村建设风貌,通过志愿服务彰显了大学生人本意识、责任情怀和担当精神。

  来自西藏大学的藏族小伙多吉朗杰和这次很多少数民族大学生一样,是第一次来到祖国的东部沿海城市。通过实践活动,他们为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而感到兴奋。多吉朗杰说,自己会把这次学到的东西带回西藏,今后争取能到基层去工作,用自己所学建设西藏,让农村更好地发展起来。

  来自内蒙古大学的达斡尔族学生特荣说,这次活动让他大开眼界,不仅重温了红色足迹,陶冶了情操,更近距离地接触了很多优秀企业和创业园区,增长了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他也了解了更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和习俗,收获了友谊。

  共青团浙江省委等承办单位对此次实践活动实行了创新性举措,组织大学生们开展了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举办社区文艺晚会等志愿服务,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杭州历史文化名街、义乌国际商贸城、温州金融改革示范区和嘉善姚庄、临安太湖源白沙村等地,并进行了民族理论和中华民族一体多元发展史、社会调查方法等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19: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