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党校举办中国梦哲学沙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和科研处近日联合举办了中国梦哲学沙龙学术活动。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唐青阳出席,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罗振建教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何家银教授应邀与重庆市委党校相关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一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进行了深入研讨。

  哲学教研部主任文国伟教授作了《中国梦若干问题初探》的主题发言。他从哲学方法论的角度,针对中国梦的“历史渊源”、“重大意义”、“现实依据”、“本质属性”、“精神实质”、“基本内涵”、“实践要求”、“实现途径”等十个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解读。

  罗振建教授作了题为《深入研究中国梦的思想体系》的发言,何家银教授重点介绍了在高校课堂中如何真正做到用中国梦教育青年、使之入脑入心的相关经验。哲学教研部王顺达教授着重探讨了实现中国梦的内部和外部条件;何关银教授、鲍刚毅教授主要强调了理论界在研究中国梦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吴邛、李晓寰副教授认为中国梦的研究既要关注研究坐标的搭建,又要注重与当前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的紧密结合。

  重庆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康教授在总结时说,中国梦既是当前的政治热点话题,又是理论前沿问题。他希望这次哲学沙龙的成功举办能够成为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研究中国梦的新起点,并表示将为相关深化研究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支持。

  据悉,重庆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正研究编写《中国梦哲学解析》干部教材,为使中国梦进主体班课堂、进学员头脑作准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1:0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