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接地气 添底气 聚人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上而下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圆梦之际的政治洗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誓,也是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准备,把握了战略全局,顺应了党心民意。

  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抓住了核心,把握了根本。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的无数事实反复证明: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执政党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考验,重申舟水之喻、重叙鱼水之谊、重塑血肉之情,有利于接通地气、聚拢人气、增添底气。

  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抓住了关键,把握了要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种种表现,误党误国、误事误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只有深挖根源,狠刹“四风”,才能根除信仰上的“亚健康”、思想上的“软骨病”、作风上的“老好人”,才能打牢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既传承了延安整风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既朗朗上口易懂易记,又贴近实际便于操作。照镜子不是看自己美不美,正衣冠不是为了自己华丽光鲜,洗洗澡不是“泡温泉”,治治病不是吃补药,而是要照党章之镜、正为民之冠、洗务实之澡、治作风之病。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勤照镜子,多正衣冠,而且要多照显微镜、放大镜,不照近视镜,更不照哈哈镜;做到正视问题,查找病因,决不当顾头不顾尾的“鸵鸟”;敢洗“热水澡”,多用“丝瓜瓤”,不怕出汗,勇于排毒;统筹兼顾,知行一致,既认真参加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又扎实抓好分管的工作,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来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以发展现代农业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7:4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