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带头务实推进

——四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明确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务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实施,以严谨的态度扎实深入开展。

  领导带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是带动广大干部深入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劲推动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仅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也是参与者、实践者,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实践证明,一种风气的形成,往往与领导带头有很大的关系。作风转变是否彻底,取决于领导带头是否坚决。把领导带头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就会在全社会产生强大的引领力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地加强作风建设。

  领导带头务实推进,关键是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做到“五个带头”。要带头开展学习调研,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部署,掌握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带头征求各方意见,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准、把现象摸透;带头做好对照检查,要从思想根源入手,深入分析原因;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带头加强联系指导,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指导活动开展,推动工作落实。领导带了头,“等一等、看一看、缓一缓”的惰性思维才会根本消除,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才会蔚然成风。

  领导带头务实推进,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活动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能否做好示范,关键要看自我剖析深不深,查摆问题准不准,解决突出问题敢不敢。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在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深一步、实践中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切实树立起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真抓实干、公道正派、勤政廉政、艰苦奋斗的良好形象,才能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才能将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常言道: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领导身先士卒,方能一呼百应;领导以身作则,方才上行下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树立新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层层落到实处,以良好党风政风,不断巩固和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凝聚起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8: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