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外宣办举办专题党课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6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和体会”的专题党课。(焦非 摄影)

  7月16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和体会”的专题党课。图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蔡名照同志。(焦非 摄影)

  7月16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和体会”的专题党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蔡名照同志主持。(焦非 摄影)

  7月16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和体会”的专题党课。(焦非 摄影)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理论教育,7月16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和体会”的专题党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蔡名照同志主持,中央外宣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代表参加。

  欧阳淞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如何高度重视和正确评价党的历史、如何展望和谋划未来、怎样解决几个重大现实问题等四方面,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欧阳淞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线,系统提出了关于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中国梦”,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丰富一国两制实践、促进祖国统一,对外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十方面内容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欧阳淞说,习总书记把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到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修课的战略高度。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这些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习总书记认真总结、科学对待、重视学习、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的科学历史观。

  欧阳淞说,习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中国梦”是党总结过去、立足现实、着眼未来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其本质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有三个特点:由三个环环相扣的目标组成,人民幸福在其中占重要地位,要靠人民的劳动和创造来实现;实现“中国梦”有三个关键路径: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欧阳淞说,习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论述。第一,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推动科学发展的战略思想,强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第二,坚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强调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第三,从只有从严治党才能管好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的好干部、人民支持和拥护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五个关键点,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

  蔡名照同志强调,欧阳淞主任为中央外宣办的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启迪意义。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吸收,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来提高认识,特别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外宣网宣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8:21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