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场集体学习报告会今日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找到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党组书记陈进玉作了“改进会风文风与调查研究”专题报告。报告会上,陈进玉结合理论思考和工作实践,联系教育规划纲要实施3年来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阐释了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非常重要,教育调查要查实情、听真话、找亮点,特别是要抓好调查主题的选择、调查范围的确定、调查提纲的制定、调研力量的组织、调查过程的实施和调查报告的撰写6个环节。他还提出,改进会风文风,贵在领导干部亲自动手。

  杜玉波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接地气、通下情,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找到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提高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