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建立四项重要制度 河北教育实践活动立改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建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决定:省、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县(市、区)、一个村(社区)、一个户、一个企业、一个项目。每人每年在联系点至少10天,其中在村(社区)与群众同吃同住至少3天,轻车简从;每年安排一批机关干部到农村和社区挂职,吃住在村,每月不少于20天;领导干部要阅批群众来信、接待上访群众。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河北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认真搞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铭刻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上。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环节,河北省委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历史传统教育、实践体验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河北省委征求意见建议“抓得早、广覆盖、面对面、实打实”。在此前两个月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河北省委征集反映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3万多条,2.4万名省、市、县机关驻村干部走村入户,多次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

  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同时,河北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开展了“四项专项行动”。一是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7月开始,河北省厅局级以上干部对照中央规定,对多占住房、公务用车、公款吃喝等问题一一进行对照整改。二是重点部门提质提效行动。三是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50条具体措施。四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今年将重点抓好8000个村的改造提升,配套解决好道路硬化、民居改造、饮水安全等问题。

  为了防止教育实践活动“一阵风”,河北省委还着力建立健全四项重要制度。一是领导机关公开承诺制度。省委常委会在政治纪律、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等方面公开作出10项承诺,省、市、县逐级推行,接受社会监督。二是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三是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制度。四是领导干部生活待遇制度。在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住房、配车、基层调研等方面,制定明确具体的规范监督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04: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