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事件 大考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都说群众是老师、是考官吗,真让他们当一回,你猜怎么着?

  本报近期推出的《生命线》特别报道,就设置了这么个栏目,让老百姓通过民心网反映他们的难心事,记者全程追踪调查,看看各个职能部门是怎么回应、怎么作为、怎么解决的,算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仿真考试。

  都是小事。有些部门视为鸡毛蒜皮,来回推,反复拖,老百姓气不顺,把对一个部门的牢骚发酵成对党和政府的意见;有的部门挺当回事,沟通、协调、落实,修一个阳台,架一座木桥,换来群众拱手作谢或颔首赞许。

  我们党拜群众为师,这是根本宗旨,更是宝贵经验。但群众有没有为师的意愿和尊严,则要看学生的诚意。你把群众的小事视为大事,他就看重你;你把群众的需求看作命令,他就信赖你;你把群众的意见奉为关系执政危亡的警训,他就支持你。如果能把无数的小事都解决好、办利索,那这场考试再难,也可能得高分。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声势渐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在反思,人民群众在审视、在评判。各单位各部门不妨从群众反映的小事入手,转变作风,贴心服务,共同打赢这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张小龙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07:2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