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在哪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一些人不禁发问:“群众在哪里?”群众,不是一个泛化的概念,不是一个空洞的词语,而是具体化的人,是无处不在的工作对象。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仅白云深处有群众,而且身边处处见群众。

  心里有群众,眼里才能看到群众。现实生活中,就有些领导干部不知道群众在哪里。有的面对群众的上访,不是认真对待,而是以“刁民”待之;有的对单位困难职工,不管不问,漠不关心;有的领导干部带着大批随从走到偏远的地方“联系群众”,却对找上门办事的群众冷冰冰,“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甚至不给好处不办事。诸如此类,心中根本就没有群众,群众在眼前自然也看不到,更谈不上密切联系群众了。

  任何一名党员干部,不管职务高低,时刻都生活在群众之中,都不能把自己凌驾于群众之上,下基层访贫问苦自然是题中之义,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就生活在群众中间,密切联系群众就是善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关心他们的利益,积极为他们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不分时间,不分地点,随处可为。那些到处找群众,不知群众在哪里的人,那些平时看不出来,关键时刻站不出来,危急关头冲不出来的人,就不是真正的走群众路线。

  心有宗旨、心有大爱,眼里就有群众。贴近群众、走近群众,关心他们、关爱他们,就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你站立的地方,就有群众,你的行为,群众都看在眼里;你敬畏群众,群众就把你举过头顶,你漠视群众,群众就会把你抛弃。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09:0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