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卫计委主任:加大医药纠风力度 要建立医务人员诚信体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近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斌强调,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医药纠风工作要建立医务人员诚信体系。严厉惩处制度,加大处罚力度,对查实收受商业贿赂的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李斌指出,去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各系统、各行业认真履职,医药纠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医改进入向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成员单位要把医药纠风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会议强调,医药纠风工作要加大整治力度,以查促纠,打“组合拳”。一方面,坚决支持配合司法机关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处。对行贿企业和个人,进一步完善不良记录制度,对司法机关认定的行贿企业和个人记入“黑名单”,运用经济处罚、资格处理和刑事处罚等多种措施打击行贿行为。要建立医务人员诚信体系。严厉惩处制度,加大处罚力度,对查实收受商业贿赂的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另一方面,要结合深化医改,推动源头治本。巩固基层医改成果,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破除以药补医,建立科学的补偿机制。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加快公开交易平台建设,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医药购销秩序,降低药品虚高价格。逐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合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开“正道”、堵“歪道”。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0: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