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更好地发挥建设银行党委在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示范作用,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有关部署要求,近日,建设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带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总行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确定一个一级分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帮助联系单位查找差距、理顺思路、解决实际问题,使联系点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会、基层调研、走访客户等形式开展意见征集活动。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总行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行党委成员还要参加联系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联系点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帮助联系点领导班子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总行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制度建设,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完善。教育活动结束前,以总行党委名义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总结建设银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接受中央督导组点评,对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0:22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