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指导各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领导带头立足实情反“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与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时,对各单位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要以好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郑国光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局党组先行一步,制定了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党组会,安排党组成员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向全国气象部门、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以及个别谈话等,征求对局党组及其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和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解决问题。要求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要求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多到党员群众中听取意见,多到实际工作中去发现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要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价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郑国光就各单位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带头集体学习、集体讨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材料,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活动。当前全国正处在主汛期,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等任务重。要立足本单位实情,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大家讲真话、提意见,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找出来、解决好。要统筹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三是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认真梳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走进基层第一线、走进群众之中,对照群众的意见找差距,对照群众的意见整改,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四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五是保证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针对“四风”方面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建立健全既管用、又能长期坚持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要严明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强化制度执行力,维持制度权威性,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0:3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