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巡视组巡视重点:权钱交易、违规提拔等4方面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彭阳春做客人民网。张本平介绍说,按照中央要求,中央巡视组在开展巡视监督的过程中,要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四个方面的情况进行重点了解:

  一是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要着重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发现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紧紧盯住,防止反弹。

  三是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涉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上公开发表反对意见,是否存在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上,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提拔干部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相关报道:

  张本平: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

  中央部署今后五年巡视工作 发现问题为主要任务

  中央巡视办:重大问题未发现是失职 未如实报告是渎职

  中央巡视组实行“三个不固定” 已建立巡视组长库

  巡视工作新举措: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中央巡视组工作分三步 重要线索呈报党中央

  张本平:对党政“一把手”监督是巡视工作重点

  中纪委官员答“谁来监督中央巡视组”:有严格工作机制

  中央巡视组每天接收大量来电来信 重要情况可约谈

  中央巡视组主要发现、报告问题 一般不直接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1: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