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巡视组: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是工作重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彭阳春做客人民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张本平介绍说,现行体制下,党政主要负责人也就是“一把手”责任重大,权力也相对集中,如果自身要求不严,组织监督不到位,就很容易出问题。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和制度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巡视工作来讲,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也是重点。

  张本平介表示,在巡视过程中,巡视组通过直接接触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广大干部群众,灵活运用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地了解“一把手”在廉洁从政、落实“八项规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对发现“一把手”的问题,将区分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对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小错误酿成大错误;对“一把手”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同时,对反映被巡视党组织下一级领导班子“一把手”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1: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