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让中国梦深深植根于人民的沃土,才能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历史深刻表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时代进步的推动者。无论是风雨如晦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热火朝天、一日千里的建设和改革开放年代,党顺应人民意愿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流血牺牲、拼搏奉献,才换来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自由,不断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历史印证过去,更昭示未来。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需要良好的工作作风。作风关系党风,更影响政风和民风。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努力革除“四风”,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增强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群众基础。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有以人民为师的谦逊态度和博大胸怀。人民满意不满意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尺。以人民为师,聆听人民呼声,才能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始终保持党和政府工作的正确方向;以人民为师,虚心向人民求教,才能不断探寻破解发展中种种难题的有效方法,不断提高服务为民的能力和本领。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易于一时,难在始终。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更加多样。“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只有对手中权力来自人民时刻保持清醒,时刻怀着敬畏之心用好权力,才能始终做到执政为民,服务为民。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始终顺应人民意愿,积极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依法享有的广泛权利,让人民更加公平地分享改革开放成果,必能让每个人的创造激情尽情释放,用个人梦为恢宏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2: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