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八项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党组成员既是组织者、推进者,更是参与者、受教育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动真的、来实的,高标准、严要求,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经部党组研究,作出部党组成员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八项承诺。

  一、带头参加学习。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带头参加专题研讨,撰写体会文章;带头参加“坚持群众路线·转变管理方式·推进环保转型”大讨论,结合学习成果谈体会,做到学以致用。

  二、带头建点示范。每人选择1个部属单位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深入调研,了解情况,总结经验,指导点上、推动面上活动扎实开展。

  三、带头深入基层。围绕反对“四风”问题、“环保转型发展等16个专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人重点选择1-2个专题撰写调研报告。调研不事先踩点,不层层陪同,广泛接触群众,了解真实情况。

  四、带头听取意见。党组书记带头,党组成员之间交换意见,听取分管部门和单位意见。通过参加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征求意见函和电子邮箱等途径,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呼声。

  五、带头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四风”问题,自我查找不留尾巴,帮助查找实事求是。着力搞好自我剖析,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六、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深挖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敢于交锋,不回避矛盾,不纠缠细枝末节。

  七、带头落实整改。属于个人层面的问题,马上改、彻底改,言必信、行必果;属于工作层面的问题,敢于直面矛盾、直面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和责任要求,督促落到实处。

  八、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研究工作、讨论问题各抒己见,形成决议坚决执行。

  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好态度认真学习、更高标准对照检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更严要求改进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诚恳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2: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