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日报评论员:务必讲求实效

四论以优良作风汇聚强大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更好地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奋斗目标,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活动开展得如何,关键在于践行群众路线务实有效,最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可以说,讲求实效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标准。

  讲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在新疆,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对加快推进完成两大历史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在新形势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经济、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于作为维护稳定重中之重的遏制宗教极端主义工作中,贯彻于作为第一要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地推进跨越式发展工作中,贯彻于作为治本之策的就业和教育工作中,贯彻于作为精神支撑的加强文化建设工作中,贯彻于作为全部工作基础的加强基层建设工作中,贯彻于作为组织保障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实际工作中体现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执政能力;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讲求实效,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离不开群众参与、群众评判、群众监督。中央作出八项规定之后,自治区党委结合新疆实际作出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条规定及实施细则,落实效果明显,群众普遍认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继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项规定之后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的整肃作风活动。活动成效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群众的认可和参与,取决于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我们要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都要让群众监督,让群众知道;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效果要让群众评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吃透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找准问题,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要紧扣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只有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才能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一项民心工程,才能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践行群众路线,得到群众认可,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所决定的。我们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剔除群众诟病的不良之风,轻装上阵,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群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真正见到成效,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同力共绘新疆篇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3:59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