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7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段敦厚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邵旭军作总结讲话。会议表彰了201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李智勇同志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优势,更好地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岗位建功,不断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做中国梦的坚定“追梦人”。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实现中国梦作为团结力量、凝聚人心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岗位建功、苦干实干、创先争优,努力在追求中国梦的征程上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谱写华章,成为坚定“追梦人”。二是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做深化改革的推进者。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要求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中央国家机关在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宏观规划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改革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中发挥着示范和带动作用。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创新的理念、敏锐的眼光、坚定的行动来认同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三是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首先是各级工会领导干部带头,其次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反对“四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段敦厚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中央国家机关工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保障中央国家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扎实做好维权帮扶各项工作,促进和谐机关建设。四、抓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邵旭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会作为群众组织的工作优势,不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她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配合党组织抓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群众工作的能力。

  邵旭军同志指出,要切实加强各级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要建设学习型工会,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建设服务型工会,不断完善“三服务一加强”的思路,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要当好参谋助手,努力为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加油鼓劲,为中心任务的完成发挥保障作用;要建设创新型工会,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工会,努力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实现“五个转变”,即: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由活动型向活力型转变,由福利型向权益型转变,由事务型向复合型转变,由行政型向效能型转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4:2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