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咸阳狠抓“四治” 凝聚发展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中央“八项规定”,陕西咸阳从年初开始,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整治活动,提出了“四治”即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奢尚俭,力促转变作风,为共建大西安、实现大跨越凝聚正能量。

  在作风整治活动中,市委书记姜锋要求“改进作风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下决心整改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丰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活动中,咸阳把基础放在调研上、工夫下在整改上。组成7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深入查找单位和个人在“庸懒散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新闻媒体、网络、服务窗口、公开栏等监督平台,公布投诉电话和举报邮箱。市纪委向300多个在咸投资企业发出公开信,诚恳希望他们反映干部作风方面问题。聘请57名行风、政风监督员对公职人员履职守纪情况进行监督。组织24名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行风热线电台直播间,解答听众质疑、提问和热点难点问题。全市共查摆问题303类5374个,形成领导班子剖析材料2023份,制定整改措施2404个,整改问题2444个。

  为了保证作风整治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咸阳市始终坚持“三个依靠”。一靠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下基层带头轻车简从,带头在机关食堂或“廉政灶”就餐;自觉在节假日封存公车;认真落实“一套班子在外抓招商,一套班子在家抓落实”和联系包抓“九个一”工作要求,市级领导共包抓信访积案24个、西洽会签约及战略性前期项目63个、重点治理项目35个。二靠舆论宣传强力推进。市县两级均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廉政网站开辟活动专栏;市广播电视台播发新闻40多条,制作并播放5期专题节目及电视专题片;《咸阳日报》刊登宣传稿件400余篇,并对13个县市区的43起典型案件公开曝光。三靠强化督查保证效果。通过全面检查、专项督查、重点抽查、随机暗访和对存在问题现场解决等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共组织明查暗访1016次,发现问题821个,通报批评533人,督促整改1209个。

  通过作风整治活动,咸阳市的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1-6月份,全市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费、会议经费及公款出国境次数、节庆活动次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1.5%、21.2%、33.5%、71.1%、50.7%。行政审批事项精简率达68.3%,审批效率提高40%以上。全市共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慵懒散奢”和“四风”问题1896个,其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及干部作风方面问题245件,党政纪处分125人,警示训诫592人,公开曝光148件。查处干扰和损害投资发展环境典型案件11件,党政纪处分8人。为了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市上相继制定了贯彻落实中省改进作风有关规定的办法、意见、方案和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精文简会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共3085个。(通讯员 王秋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5:3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