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时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学深学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设备非先进不可,学习实践非出国不可,学习成果非学位不可……种种调侃,表达了群众对领导干部学习中不正之风的深恶痛绝。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学习能否克服种种不良倾向,真正学深学透,广大群众既寄予厚望,也拭目以待。

  不学无术难以做领导。随着经济社会形势和发展任务的变化,一些党员干部的知识短板逐渐暴露,由此引发的闹剧比比皆是。比如讲话稿中念白字、考试由副手代劳、选人用人挑属相……凡此种种,不仅与领导干部形象不符,甚至影响政府公信力。惟有以一颗敬畏真理、以人民为师的好学之心,不断加强学习,才能避免党员干部陷入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

  学习,还要正确把握方向,防止不良倾向。一些党员干部在学习上走过场、做表面文章,以为学习就是应付上面、装装门面,甚至把学习培训当成拉关系的良机,最终不仅会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无所适从,还会被错误所俘虏。当前还有一些基层干部发展任务重、压力大,但“工作太忙,应酬太多”不是放松学习的理由。反而应在忙中偷闲,挤时间学习,多一点思考。

  好学才能上进。领导干部学习撂下架子,沉下心来,只要坚持下去,也能积跬步以至千里。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领导干部学习,要以人民为师,向书本取经,向实践求知。领导干部学习贵在学以致用。要讲究方法,培养兴趣,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还要抓住学习重点,拓展学习领域,注重能力提升,促进党性锻炼。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9: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