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蔡赴朝讲党课 聂辰席主持会议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7月18日,总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会上做了题为《广播影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考》的党课讲话。会议由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主持。

蔡赴朝指出,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半个月来,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为重点,扎扎实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地思考,深入广泛地交流,取得了初步的效果,为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

蔡赴朝结合近期学习体会,围绕广播影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考,着重从“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正确认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要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回顾了党坚持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以大量生动事例和权威数字,深刻阐述了群众路线在党夺取革命胜利和巩固执政地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广播影视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根本工作路线。他结合当前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斗争,总结引用前苏联等历史教训,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近期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并分析了广播影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让群众看到自己敢于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自己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的襟怀,看到自己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行动。围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蔡赴朝就广播影视如何把践行群众路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提出了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从以党和人民事业为己任,切实肩负起政治担当;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三是以基层和农村为重点,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四是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五是以廉洁奉公、拒腐防变为保障,坚决为人民群众掌好权、服好务。蔡赴朝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的原则,把领导干部带头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通过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给广大的基层干部传递正能量,激发“上行下效”的活力,带动总局干部职工形成浓郁的活动氛围。

聂辰席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蔡赴朝部长的党课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内容实在,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对我们进一步深化学习、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广播影视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蔡赴朝部长党课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要求扎扎实实把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一要领导干部带头,扎实开展学习;二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讨论;三要着力夯实基础,努力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向党中央、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局党组成员(原广电总局)、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以及原广电总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司局以上领导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3:41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