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切实把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给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我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清除作风之弊、洗净行为之垢的重要行动,是提振精神、锤炼作风、轻装上阵、干好事业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确保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在学习教育上,要做到“三个集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干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十八大报告,学习中央确定的三本书,把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学习好、掌握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在征求意见上,要做到“三个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方法到位,以良好的作风,通过多种方式,真心实意地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和贯彻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查改问题上,要做到“三个同步”。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整改的内容,成熟一批先改一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通知”强调,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坚持和完善已有的特色活动载体,认真组织开展重点活动。学习教育方面,举办两场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一次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主题学习活动,举办农业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大讨论”,举办“辛勤耕耘为小康”演讲会;征求意见方面,通过设立意见箱、网上邮箱、发信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组织部司局领导深入联系点、司局级干部轮流接访、机关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查改问题方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组织梳理现有制度,提出制度建设计划,制定出台健全党内生活制度的意见,总结践行群众路线支部工作法等。各单位要按照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重点活动。同时,可结合本单位实际,探索采取群众欢迎、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改问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注重工作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督导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入所督导单位检查学习效果,帮助查改问题,总结典型经验。(记者 黄朝武 通讯员 杨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3:42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