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先耀在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强调 把务实清廉贯穿反腐倡廉建设始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并围绕“四风”问题在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中的表现、反腐倡廉建设如何体现“为民务实清廉”等进行讨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贯穿反腐倡廉建设始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参加了征求意见会。

  笔者从会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落实廉洁从政为核心,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和监督;不断拓展从源头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全面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黄先耀强调,要全面落实争当全国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目标要求,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保证。要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章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贪必惩、有腐必反。要落实好预防腐败各项措施,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动非公领域防治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廉洁城乡建设。要加强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深化治理庸懒散奢等不正之风。要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加强理论研究,充分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新格局,强化内部监督。要加强境内外合作,积极吸收和借鉴境内外反腐倡廉建设的好经验、好作法,推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5:0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