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提出领导班子要“九带头”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提出,领导班子在活动中要做到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参加支部学习讨论等“九带头”,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带头讲党课。继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之后,7月中旬,由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围绕“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主题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动员,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

  带头参加集中学习。7月中旬,工委紧紧围绕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履行工作职责,以专家辅导、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介绍经验、开展中心组学习示范等多种形式组织为期一周的全员集中学习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每次活动,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上课”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自学。

  带头参加支部学习讨论。按照工作分工,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分管部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并指出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时代内涵、工委“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以及“转变作风、提高能力”等内容,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一个支部的讨论,并带头发言。8月底参加工委组织的专题讨论交流会。

  带头听取意见。活动期间,在已集中听取中央国家机关81个部委机关党委专职书记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四种途径听取有关方面对于工委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分管部门、单位,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二是每位班子成员确定一个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支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直接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意见。三是分别主持召开工委局处级干部、青年干部、离退休干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四是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听取中央督导组关于工委领导班子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

  带头开展谈心交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委领导班子将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与班子成员分别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心,对问题反映较多的部门或个人,还将进行谈话提醒。

  带头查摆问题。在广泛听取意见、谈心交流的基础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对个人作风基本情况进行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将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报送中央督导组审阅,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

  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召开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点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把关指导。

  带头通报情况。根据中央督导组要求和工委实际,召开专门会议,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以书面形式,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在工委机关及直属单位范围内进行通报,自觉接受监督。

  带头制定整改方案。对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集中解决的突出问题,由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分管部门整改方案的研究讨论,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工委及工委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向工委机关和各部门机关党委进行公示,听取基层和党员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8: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