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能改的先改起来 广西“自选动作”蛮精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优良作风具有无声的力量,让干部和群众心贴心;不良风气像一面无形之墙,使党和人民产生隔阂。”广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锁定“四风”这个靶子,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升温快、有亮点、显特色。

  能改的,先改起来;可做的,先做起来。去年底,广西就启动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调研工作。经调查,归纳出“软骨、冷漠、浮躁、享乐、梗阻、懒散”等机关六病。出重拳、下猛药整治机关作风,被写入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方案。

  “七一”前夕,自治区党委常委先行一步,深入革命老区东兰县,重走红色道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群众路线,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党委常委们纷纷表示,以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凝聚正能量,以实际成效、发展业绩取信于民。

  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采取书面征求意见、深入各自联系点、深入市县基层、深入分管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面向社会征询等6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各级党委(党组)积极行动,在听取意见中发现自身差距,找准存在问题,不搞自说自话、自拉自唱,更不自吹自擂。

  自治区有关单位不等不靠,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广西大学着重查找一些教师职业道德淡化、学术造假等教风、学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治区财政厅提出一系列控制行政成本的措施。

  在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七个着力”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自治区党委大胆探索创新,提出具有广西特色的“自选动作”,在全区开展一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活动,即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服务农民工、服务企业“三项服务”活动;开展清理信访积案、清理检查公开“三公经费”、清理审批事项和优化办事流程“三项清理”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相关制度。“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共派出8万多名工作队员到1.4万个建制村驻村包干指导,不但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也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3: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